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微博客

紫微欢迎朋友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的残酷磨练, 是我一生的精神财富。 热情、 坦诚、豪爽、善良、宽容、崇尚大家风范、稳重、刚毅、果敢、自信是我人生的追求。

民间经典治疗偏方之一  

2009-04-05 15:17:18|  分类: 【医药医疗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多味人生民间经典治疗偏方之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间经典治疗偏方之一

亲爱的朋友大家好!

朋友们:春天来了!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也是流行病最多的季节。为了朋友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,多味人生给朋友们推荐一些民间经典偏方,这些偏方非常有效,值得采用。它一共有146条,为了能起到更好的效果,另加七条说明。

一.本贴所用药物,以食物为主,绝对无毒。

二.为使读者易懂,剂量单位均用旧制,如:斤、两、钱等,有的用碗,是指一般性中碗。

 三.所用药物凡带有*记号的一般可到中药店买,药店都有。

 四.贴中所讲的醋,就是一般食用醋,如果用白醋的,将另有注明。

 五.贴中所讲的白酒,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。

 六.有些疾病治疗期间需忌口,是指用药期间如不忌口,则会影响疗效。

 七.结合古代民间流传已久的传统秘方整理出来的宝贵资料。它汇聚了古今诸多名方、妙方、秘术,不仅能为百姓带来方便,是每个家庭必备宝书,而且,对一些中西医专业医生来讲,也是很有参考价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—10条)

一、内 科

  1、初起感冒:葱白(连须)、生姜片5钱、水一碗煎开、加适量红塘称热一次服下(葱姜不需服下),并马上睡觉,出汗即愈。

  2、多日感冒:白天用法同第一条,另外,要在晚上睡觉前,用大蒜头捣成糊状,敷两足心(涌泉穴,每足心敷黄豆粒大即可),用布包好,次日晨揭去,连用2-3天即愈。

  3、头痛(各种头痛均可):生白萝卜汁,每次滴鼻孔两滴(两鼻孔都滴),一日两次,连用4-5天,可除根。忌吃花椒、胡椒。

  4、头晕(头昏眼花、晕眩):鸭蛋一个、赤豆20粒,搅匀蒸熟,早晨空服,每日一此,连用7天有特效。忌吃酒、辣。

  5、失眠、多梦:睡前用半脸盆热水,加一两醋双脚浸泡20分钟,并生吃葱白1-2根。

  6、干咳(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):生黑芝麻3钱(约一调羹),冰糖适量,共捣碎开水冲早晨空服,3天痊愈,少吃鱼类。

  7、有痰咳(包括急性气管炎、支气管炎、儿童气管炎):白萝卜二两,鸭梨二两,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适量冰糖食用,一日二次连用3天。清热化痰。可与第九条同用。

  8、老气管炎(慢性气管炎):取冬天打霜后丝瓜藤*一两、甘草*一钱,水一碗煎汤一次服下,一日二次,连用半月至20天,可根治。忌烟酒、辣物,最好与第九条同用。

  9、长期咳嗽(肺气肿及气管炎等引起咳嗽):明矾一两,研成粉用醋调成糊状,每晚睡前取黄豆大一团敷足心(涌泉穴,两足都敷),用布包好、次日晨揭去,连用7天有特效。

  10、哮喘(儿童哮喘同):干蚯蚓*半斤,炒黄研成粉,用白糖水冲服,一次2钱(约半调羹粉)一日二次,服完即愈。忌吃辣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4月1日周三   待续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