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微博客

紫微欢迎朋友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的残酷磨练, 是我一生的精神财富。 热情、 坦诚、豪爽、善良、宽容、崇尚大家风范、稳重、刚毅、果敢、自信是我人生的追求。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(图文教程)编辑:紫微  

2013-12-06 07:18:32|  分类: 【手工制作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         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(图文教程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由对酒当  割于11-07发布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紫微编辑
    
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(图文教程)编辑:紫微 - 紫微 - 紫微亭


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

  龙眼在南方是常见的水果,我记得天气最热的时候过去,市面上就开始有龙眼卖了。龙眼也有人称桂圆,不管叫什么,名称都十分好听吉祥。因此,若是能钟一盆漂亮的龙眼盆栽,也必定是十分美好的事情。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

  种好的龙眼盆栽,也能像那些著名花草那样楚楚动人。


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(图文教程)编辑:紫微 - 紫微 - 紫微亭





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1,七八月间,买成熟的龙眼与家人或者朋友分享,剩余的龙眼核要留下,收集起来,作为盆栽的种子。

  1,七八月间,买成熟的龙眼与家人或者朋友分享,剩余的龙眼核要留下,收集起来,作为盆栽的种子。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2,将龙眼核芽点附近的果肉和白色的软组织去除干净,然后清洗清洗,龙眼的果核一个个像乌溜溜的黑眼珠。

  2,将龙眼核芽点附近的果肉和白色的软组织去除干净,然后清洗清洗,龙眼的果核一个个像乌溜溜的黑眼珠。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3,放一盆水浸泡,水面要没过龙眼核。然后每天换水,将杂质清除掉,这样一连浸泡4-6天后,龙眼核的外壳就会稍微裂开,能看到有芽点隐约浮现,这时就可以种植。百分HOW提示:在龙眼核裂开后,可以多泡两三天,让其加速冒出新芽。

  3,放一盆水浸泡,水面要没过龙眼核。然后每天换水,将杂质清除掉,这样一连浸泡4-6天后,龙眼核的外壳就会稍微裂开,能看到有芽点隐约浮现,这时就可以种植。百分HOW提示:在龙眼核裂开后,可以多泡两三天,让其加速冒出新芽。
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4,选择底部没有洞的盆器,装入大概八分满的盆栽土,并且在表面喷上一些水直到有潮湿感。

  4,选择底部没有洞的盆器,装入大概八分满的盆栽土,并且在表面喷上一些水直到有潮湿感。选择开裂程度相差无几的龙眼核密密排列在上面,最后撒盆栽土将之间的缝隙填满。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并用小石子在龙眼核上铺薄薄的一层,以手掌轻轻压实,再喷三两个来回的水。以后每天喷水一回。

  并用小石子在龙眼核上铺薄薄的一层,以手掌轻轻压实,再喷三两个来回的水。以后每天喷水一回。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5,约莫过了8天,或者10天,新芽就从石缝间冒出来,嫩红里带着鹅黄,亭亭玉立在阳光下,若有透明感。

  5,约莫过了8天,或者10天,新芽就从石缝间冒出来,嫩红里带着鹅黄,亭亭玉立在阳光下,若有透明感。

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6,再过2-3天,淡褐色和淡红色的新叶也会长出来,小小巧巧的,惹人怜爱。

  6,再过2-3天,淡褐色和淡红色的新叶也会长出来,小小巧巧的,惹人怜爱。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7,差不多半个月,龙眼盆栽慢慢就长密了,叶子也会转成多种颜色,有粉红有浅咖啡有浅黄的,参差其间,像迷彩服一样。

  7,差不多半个月,龙眼盆栽慢慢就长密了,叶子也会转成多种颜色,有粉红有浅咖啡有浅黄的,参差其间,像迷彩服一样。

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三周后,更显得茂密,叶色也更多样了,在一盆里通常有四五种深浅不同的颜色,天然的缤纷,是一种无所顾虑、无所畏惧的展示,将最初最美好的动人都表露无遗。种植龙眼盆栽,观赏叶色变迁,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事。

  三周后,更显得茂密,叶色也更多样了,在一盆里通常有四五种深浅不同的颜色,天然的缤纷,是一种无所顾虑、无所畏惧的展示,将最初最美好的动人都表露无遗。种植龙眼盆栽,观赏叶色变迁,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事。

种植龙眼盆栽的步骤:8,现在,可以将龙眼盆栽摆放到你需要的地方,成为一种吉祥的点缀。

  8,现在,可以将龙眼盆栽摆放到你需要的地方,成为一种吉祥的点缀。

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(图文教程)编辑:紫微 - 紫微 - 紫微亭








小花匠:怎么种植龙眼盆栽(图文教程)编辑:紫微 - 紫微 - 紫微亭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