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微博客

紫微欢迎朋友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的残酷磨练, 是我一生的精神财富。 热情、 坦诚、豪爽、善良、宽容、崇尚大家风范、稳重、刚毅、果敢、自信是我人生的追求。

【转载】止痒、根除腰椎间盘突出症秘方  

2013-10-16 19:31:43|  分类: 【养生保健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

止痒、根除腰椎间盘突出症秘方

素材:网络  收集制作:潍文谊生

 

【美歌伴赏】一个老中医写给女人的保养秘笈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

  

 

    制苦冰酊 止痒效果佳

        笔者为皮肤病瘙痒患者介绍一则中药止痒良方苦冰酊,经临床数百例验证,效果良好。患者不妨一试。

       方法:取苦参10克,冰片4克,浸泡于75%酒精中(约100毫升),浸泡23天,待其药液色黄透明即可使用,以棉签蘸药液直接涂于患处(无皮肤创面损伤者),可很快止痒,每天酌情涂抹次数不等。苦冰酊适用于异位性皮炎、神经性皮炎、皮肤瘙痒症、湿疹、丘疹性荨麻疹、痒疹、肛门瘙痒症等引起的瘙痒而无皮肤创面损伤者。 

   

 
     黄芪外洗根除腰椎间盘突出症
 
1.用量:黄芪250克,计量加大后有刺激性。如果患者可以承受的话 也可以逐步加量。

2.制备:使用铝锅和煤气灶,将黄芪制成足够洗浴的汤剂(该药易沸,煎时小心)。洗完后,如有条件可将药液灌入桶内,放到冰箱里,留待下一次再用,一般可反复使用3—10次。


3.用法:趁热洗浴,总时间约一小时左右,选用一些保温措施保持室内温度,并轮流加热一部分洗液,总体以舒适为宜。必须使有病部位浸到药液,腰痛浸腰,腿痛浸腿。如果有肩周炎或颈椎病也要用水洗到,该方只对洗过的部位有效。


4.疗效:使用第一次后,即可松弛紧张的肌肉,提高患病部位的体温,祛除疼痛;使用5天后,如发现存有不能治疗的症状(如腰椎错位),找医生复查或纠正一下即可;使用15天后即可认为根除病症,病人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多洗几天。全程不要求病人停止工作,病人可适量提重物;暂时未发现戒口,但病人营养好一些可能会有益。由于病患的全息相关性,存在脏腑辨证的胃病、妇科病等可一并治愈。


笔者认为,黄芪有补气利水的功效,热浴可以活血,该方通过改善局部血运来治病,印证了中医“通则不痛”的观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腰痛针刺

坐骨神经点是我从著名中医专家张志均老师学到的,是张氏临床经验穴,始用以坐骨神经痛。该穴位于鹰嘴上股骨内缘2寸处,沿股骨边沿向前下进针。我用此穴治疗腰间盘突出,急性腰扭伤两年余。效果屢验。现我治疗腰痛一般采取刺坐骨神经点配合灵谷穴(经外穴)效果更佳。顽疾可加夹脊穴,委中穴放血(急性期)拔罐。我科有60-70%为腰痛病人,所以坐骨神经穴几乎每天都能用上。同仁不妨尝试。

  

注:此方网络收集,如使用必须经医师许可!

音画伴赏:人生的价值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

 

祝生日快乐

欢迎来到 潍文谊生的博客!

博客技巧.2(自用待续)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请点击最新日志

【原创】美歌伴赏---美丽的相遇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

 

一种修养·一种气质·一种境界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

 

 

【美歌伴赏】一个老中医写给女人的保养秘笈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

 

 

【美歌伴赏】一个老中医写给女人的保养秘笈 - 潍文谊生 - 潍文谊生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