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微博客

紫微欢迎朋友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的残酷磨练, 是我一生的精神财富。 热情、 坦诚、豪爽、善良、宽容、崇尚大家风范、稳重、刚毅、果敢、自信是我人生的追求。

【转载】饮食禁忌:4种食物绝不能和猪肉同食  

2015-01-01 20:49:44|  分类: 【养生保健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饮食禁忌:4种食物绝不能和猪肉同食(东方IC供图)

猪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,具有补虚强身,滋阴润燥、丰肌泽肤的作用。凡病体弱、产后血虚、面黄赢瘦者,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。

1.大豆

从现代营养学观点来看,豆类与猪肉不宜搭配,是因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,60%-80%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。 它常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形成复合物,而影响二者的可利用性,降低利用效率; 还有就是因为豆类与瘦肉、鱼类等荤食中的矿物质如钙、铁、锌等结合,从而干扰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。 故猪肉与黄豆不宜搭配,猪蹄炖黄豆是不合适的搭配。

2.羊肝

中医云:“猪肉共羊肝和食之,令人心闷。 这主要是因为羊肝气味苦寒,补肝、明目,治肝风虚热。 猪肉滋腻,入胃便作湿热,从食物药性讲,配伍不宜。羊肝有膻气,与猪肉共同烹炒,则易生怪味,从烹饪角度讲看,亦不相宜。

3.香菜

芫荽又名香菜,可去腥味,与羊肉同吃相宜。 芫荽辛温,耗气伤神。猪肉滋腻,助湿热而生痰。古书有记载:“凡肉有补,唯猪肉无补”。 一耗气,一无补,故二者配食,对身体有损害。

4.牛肉

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,《饮膳正要》指出:“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”。 这主要是从中医角度来考虑,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,猪肉酸冷、微寒,有滋腻阴寒之性,而牛肉则气味甘温,能补脾胃、壮腰脚,有安中益气之功。 二者一温一寒,一补中脾胃,一冷腻虚人。 性味有所抵触,故不宜同食。饮食禁忌:4种食物绝不能和猪肉同食 - 鸿福齐天(*^_^*) - ---超级陈帅哥!(^o^)/~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